君生吾息

(可约稿)不识沧怆,少年狂妄

假如亚瑟是只猫

不喜忽入!!

猫咪亚瑟,甜蜜输出


今日bgm:

《Up All Night》- One Direction


————————————————


“啪——”

一份足足有三厘米厚的设计稿被随手扔进弗朗西斯怀里,他默默抱住装订成册的设计稿,等待上司的审判。

不对,是前上司。

很遗憾,波诺弗瓦先生。我们一致认为您对当今时尚风向的嗅觉十分迟钝,设计毫无创意。现在您可以去财务领取三个月工资,明天不用再来了。

穿着职业的前上司身高不逊于弗朗西斯,她蹬着一双细跟十厘米的高跟鞋,从高处俯视这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年轻人。她接通响声还没一秒的电话,随后一扭头,脚跟甩出亮眼的红底,气势汹汹冲向下一间办公室。

“你告诉詹姆斯,这个月再设计不出令我满意的图稿,那他以后就不用再来浪费时间了!”

声音越来越远,弗朗西斯收拾好办公室里乱糟糟的图稿,准备去哪儿拿个纸箱抱回出租屋。


最后是后勤部的怀特先生送他一个厚实的纸箱。

“仓库里有很多空箱子,有的是昨晚刚运过来的,你去挑挑,找个干净点的拿走吧。”

老怀特不在意甩手,叼着根劣质香烟目不转睛盯着电视里正在进行的球赛。

“谢谢。”

弗朗西斯选一个不大不小的箱子,里面好像还叠有一个小纸箱,抬起来颇有重量。

“小箱子拿来装什么呢?”

弗朗西斯自言自语回到办公室,把箱子放到桌上。

“喵~”

一声猫咪幼崽特有的娇滴滴的呓语突兀出现在狭窄的办公室里。

“什么声音?”

弗朗西斯从图稿堆里疑惑抬头。

“喵呜~”

幼崽似乎刚从梦中彻底醒来,张开嘴打了声哈欠向世界问好。

“你在这里吗?小家伙。”

弗朗西斯转遍整间本就不大的房间,最终停在纸箱面前。他迟疑打开虚掩的缺口,毛绒绒的小爪子率先从缺口探出,亮开勾人的指甲。

“喵呜~”

一双熠熠生辉的祖母绿星星撞进他眼里。

“你好,小家伙。我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要跟我走吗?”




弗朗西斯成功从吃人的大厦里走出来,抱着他这几个月的成果。没有人多出一个眼神关注他,大家早已对不时出现在大厦的“失意人”习以为常。

“弗朗……祝你好运。”

安东尼奥从大厦另一边快步走来,他拍拍弗朗西斯的肩膀,眼神复杂看向这个曾也意气风发的好友。

“谢谢你,安东尼。”

弗朗西斯艰难腾出一只手,回拍了两下安东尼奥的肩膀。纸箱轻微左右晃动,一双软糯的毛耳朵从纸箱里跳出来,轻轻拍打空气中看不见的灰尘。

“喵~”

“这个…这是……’

安东尼奥有些语无伦次,他实在没想到能在这座钢铁牢笼里看见猫这种生物。

幼崽试探性伸出右爪勾破安东尼奥西装上的衣线,小嘴大开不住哈气。

“喵呜——”

弗朗西斯一把捂住幼崽张开的嘴,大拇指左右晃动引得幼崽心神不定。细长的尾巴时不时搭到弗朗西斯的手臂,毛茸茸的触感从手臂触及迅速延伸至大脑深处。

“它就是我的好运。”



弗朗西斯给幼崽取名叫亚瑟,准确来说,应该是幼崽自己挑的这个名。

“宝贝,你想叫什么名字啊?”

回到出租屋,弗朗西斯从画纸堆里抽出一张空白A4纸,撕成数片等份小纸片,落笔写下他脑子里的好名字。

“Pablo、Pirate、Minette……”

他把这堆小纸片放到幼崽面前,盯着幼崽的两只前爪,准备看哪张纸片先被碰到就抽哪个名字。

“喵~”

幼崽摇头甩开不自觉摸在它耳朵上搔痒的手指,伸懒腰走去沙发另一边重新趴下,眼睛看着不断闪现内容的电视机,似乎被电视里丰富亮眼的小玩意吸引住了。

“喵呜~”

猫咪冲着电视里一个角色叫唤,每次镜头一转换到那个角色,幼崽就会发出愉悦的声音。

“亚瑟王?你喜欢他吗?”

“喵~”

“但我觉得Pirate更适合你,宝贝。”

“喵呜~”

弗朗西斯沉默凝视他的猫咪,毫无疑问是一只拥有胖子潜力的英国短毛猫,蓝色的毛外套裹住白毛身体,蓝色带点斑驳白毛的耳朵竖直挺立,一本正经回答弗朗西斯每个问题。

“行吧,你叫亚瑟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弗朗西斯忽然有了危机感,他一个人混口饭吃无所谓,但猫不能跟他得过且过。

唉,该努力赚罐头了。

忽略大多数人喜欢给猫咪取的常见的腻歪名字,弗朗西斯坚定认为自家猫的艺术水平是不低的。

随他。



亚瑟从此在弗朗家扎根,用一年的时间从最开始的小可爱进化成现在的厨房杀手。不得不不说,弗朗西斯在其中功不可没。

“纵容也是一种犯罪!”

安东尼奥眼疾手快提起亚瑟后颈,正在空中腾飞准备从高处跳跃进厨房操作台的亚瑟被中途拦截,看起来十分滑稽。

“喵呜——”

没有了当初的幼崽滤镜,安东尼奥冷酷无情的把亚瑟抱回客厅,放到基尔伯特手上。

“小猫咪不用担心食物问题,你的食物用不上操作台。”

忽略掉基尔伯特脸上“这东西居然有一天能落我手上”的诡异笑容,他手上小心翼翼的熟练撸毛手法值得亚瑟一声甜腻的撒娇。

“喵呜~”

亚瑟仰头蹭蹭基尔伯特放在他头顶的手,湿漉漉的鼻子顶住掌心,不争气的小猫咪随即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享受食物作战失败后的补偿。

“亚瑟!”

铲屎官回来了。亚瑟从基尔伯特腿上恋恋不舍跳下来,跑去大开的大门给弗朗西斯一个“小猫熊扑”。

“我们家宝贝胖了啊。”

“喵呜——”

亚瑟一巴掌呼他脸上,软绵绵的,就是弗朗西斯想骗的配方。

屁,你每天都在抱,哪天不说亚瑟胖了?

安东尼奥在厨房默默翻了一个白眼,从背包里拿出自己的秘制番茄酱准备大干一场。

“今天有没有听话啊?”

“喵~”

“它今天被我发现翻进厨房,你管管!”

弗朗西斯脸色僵硬半刻。只在这里待了半天的安东尼奥都能发现亚瑟翻厨房的罪行,可想而知他到底是有多嚣张。

“干嘛?亚瑟才一岁!还是只不谙世事的小猫咪!”

“已经不小了,是可以绝育的年龄了。”

空气瞬间安静,亚瑟好像能意识到自己铲屎官嘴里吐出来什么不美妙的象牙。

“喵呜——”

亚瑟从弗朗西斯怀里挣扎跳出,满地乱窜最终逃到沙发底下委屈成一个猫团。

“亚瑟宝贝……乖…我们不绝育…刚刚我只是在跟你开玩笑的……”

“喵呜——”

弗朗西斯趴在地上直视亚瑟委委屈屈的绿眼睛,满是笑意。

“这一个月给你多备一份小零食好不好?”

“他已经够胖了,弗朗西斯。”

安东尼奥的吐槽虽晚但到。

“胖什么?小猫咪就是要胖点才可爱!”

基尔伯特举双手双脚反驳道。

“咪呜~”

亚瑟还是没从沙发底下出来,他似乎还想得寸进尺。

“……快出来啊!坏猫!我昨天刚给你洗澡!”

弗朗西斯有点崩溃,昨晚在浴室的那场战争打了一年,依旧是有来有往,各有妙招,随机应变。

唯一的缺点只有费水,还有两颗恨不得掐死对方的心脏。

亚瑟还是不情不愿从沙发下钻出来。它跳到弗朗西斯怀里,送给他扑面而来的灰尘。

“喵呜~”

我不会捕鼠,只会捣乱,你还会爱我吗?

弗朗西斯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包猫咪零食,笑眯眯打开凑到亚瑟嘴前晃悠。

“想吃吗?想吃就撒娇叫一声。”

“砰——”

趁弗朗西斯还没反应过来,亚瑟一爪拍掉他手上的小零食,蹬步跳到地上,叼起零嘴就跑。

“你这只诡计多端的肥猫!”

亚瑟叼着零食跳到空调上,俯视正握住泛红右手气急败坏的铲屎官。

“喵呜~”



两年后,弗朗西斯的工作室走上正轨,他们搬进了更大的房子,亚瑟独享一整个房间还有一片小花园。

“亚瑟要乖乖在家啊,我很快就会回家。”

弗朗西斯嘴上这样承诺,每日加班的时间却越来越长。

“喵呜~”

一个平常的夜晚,弗朗西斯踩着巴黎的月光疲惫回到家中。打开卧室房门,衣柜里的衣服散落满地,领结皮带也被刨了出来,无论多高贵的牌子,此刻都焉巴巴躺在地板上。

亚瑟呢?

这是弗朗西斯心里跳出的第一个想法,他解开过紧的领带,慌忙大喊亚瑟的名字。

来贼了?

下一秒弗朗西斯心里跳出第二个想法,更是呼吸不过气来。

亚瑟没有跟那个贼碰上吧!

“亚瑟!亚瑟!宝贝你在哪儿!”

他满屋子乱转,第一次后悔从出租屋搬来这么大一座房子。小小的出租屋能很快找出亚瑟的踪迹,这总能令弗朗西斯心安。

“喵呜~”

嗡嗡的叫声从衣柜里传出,弗朗西斯在衣服堆里揪出一对猫耳。

“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弗朗西斯把亚瑟捧起来,猫团亚瑟瞬间变成猫条亚瑟。

“喵呜~”

亚瑟低头蹭了蹭弗朗西斯捧住他的手,叫声里充满眷念。

见此,弗朗西斯把亚瑟抱进怀里,紧紧抱住。下巴的胡茬扎到亚瑟脸上,惹得小猫挣扎不断。

“我的亚瑟……我的小猫咪……以后我会尽量腾出时间来陪你好不好?不要让我担心了。”

“咪呜~”



又两年,弗朗西斯的工作室正式打出名号,就连几年前挖苦他的前上司都不得不承认他成为巴黎时尚界独特的诠释人。

他请了很多人来给亚瑟过生。生日是5.20,亚瑟在日历上随手一划的日期。

“很应景。”

应邀而来的王耀扭头看了看花园铁围栏外腻腻歪歪的小情侣,又扭头看向抱着亚瑟躺在花园草地上晒太阳的弗朗西斯,不禁发出感慨。

“跟你说了不要在外面打架,外面那些野猫你打得过吗?看看,过完生日还要去医院输液,输液你不高兴就要挠我……”

“嗷呜——”

“你威风,你被人家还没你三分之二大的小猫咪打得嗷嗷跑回家,看到我就钻我怀里告状。”

“喵呜——喵呜——”

“你还不乐意了!你是我上辈子的仇人,所以这辈子来折磨我,对不对?”

“喵呜——”

弗朗西斯莫名其妙好像听懂了这句猫语。

“混蛋!明明这辈子也是!”

“小家伙敢骂我……”

弗朗西斯突然伸回逗猫的小零食,把它藏在身后,对着亚瑟恶狠狠说道。

“你今天的补给没了!”

“喵呜——”

一招“猛猪虎扑”,弗朗西斯被亚瑟扑倒在草坪上,身上沾满草渣。

“好好好,你是我大爷。让我摸摸好不好,亚瑟宝贝。”

弗朗西斯只能被迫躺在草坪上,客串了一把被黑恶势力压迫的无辜百姓。

“你的脸……弗朗西斯……”

安东尼奥在一旁欲言又止。

“没破皮,不打紧。”

弗朗西斯怀抱着他的宝贝,为毛绒绒神魂颠倒。



又三年,亚瑟成为街区一霸,整天带领他的小团体巡视他的地盘。弗朗西斯反而越来越闲,工作室的经营有专业人员经手,他现在只需要关心每季新装的设计和制作。

他们去了许多地方。弗朗西斯美名其曰寻找灵感,其实是为了带亚瑟在有限的寿命里多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

“亚瑟,这是你祖上老家。你祖宗从这儿搬去我们那里就是因为这鬼地方一年四季都在下雨,每天都要洗澡。”

法国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抹黑英国的机会,尽管对象是一只猫咪。

“喵呜~”

你放屁。

最后,他们还是回到了巴黎。人过中年总会渐渐力不从心,猫至中年也会更喜欢呆在沙发上睡觉。

“亚瑟?亚瑟?”

弗朗西斯从浴室里走出来,他挠挠亚瑟下巴,从未停止过挑战猫爪锋利度的步伐。

“咪呜~”

亚瑟不耐烦踩在他身上走上肩膀,身体缠住他的脖子,尾巴挑动他的耳朵。

“亚瑟。”

弗朗西斯熟练抚摸亚瑟油光水滑的身体,阴恻恻问道。

“酒柜柜门右下角那三道划痕,是不是你干的。”

亚瑟没理他,干脆闭眼假寐。

小猫咪什么也不知道,别问小猫咪。

“这已经是你划花的第三个酒柜了,你这个捣蛋鬼!”

“嗷呜——”

“你等着!我这次一定要惩罚你!”

弗朗西斯气冲冲跑去书房,不一会儿就从里面出来,手上还拿着一张画纸,纸上写有一段字。

他郑重其事念出如下台词。

“鉴于你的恶行,亲爱的亚瑟先生。你必须去我的工作室任职为期三个月的招财猫,如果你没有按要求完成工作,那很遗憾我会对您做出如下惩罚……剥夺傍晚爬床权,剥夺半夜加餐权,剥夺拒绝撸毛权!”

“嗷呜——”

“抗议无效!不然以后别想半夜爬上我的床!”

“嗷呜——嗷呜——”

弗朗西斯费尽心思把亚瑟带去工作室,也只是为了给这只中年懒猫找些热闹。

静静老去的小猫咪会很难熬,弗朗西斯不想他的宝贝也这样。

逐渐,亚瑟成为工作室的招牌吉祥猫。每天早上,亚瑟都很乐意跟着弗朗西斯去工作室加餐,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他,尤其是刚毕业的小姐姐。

“咪咪,你还要吃吗?我这里还有小零食哦。”

“咪呜,咪呜。”

亚瑟端坐在会议桌上,一脸矜持,实际尾巴快晃出残影。

“杜兰小姐,他的名字是亚瑟,不是咪咪。”

“啊…对不起,波诺弗瓦先生。我不知道。”

“没关系,亚瑟我先抱走了,你们工作吧。”

“是……是……”

弗朗西斯面对亚瑟张开双臂,亚瑟轻松一跃到他肩上,舔了舔前脚。

这是我的猫咪,只有我能喂他小零食!

弗朗西斯赶紧抱着亚瑟离开办公室,离这些患有毛绒绒痴念症的员工远点。

“喵呜~”

“乖,我带你去外面走走好不好?”

“咪呜~”

一位穿着讲究的中长发男人走在这条巴黎著名时尚街上,肩上还有一只猫。

朝霞照在他们身上,在前路映出一双影。



那一天来的很突然,就像梦醒了一般。

“亚瑟……”

弗朗西斯睡眼惺忪躺在床上,摸了摸身旁的枕头,没东西,但仍有余温。

“喵呜~”

亚瑟从床边跳上来,试了两次才成功。他摇摇晃晃走到弗朗西斯身旁,躺在他床头。

“咪呜~”

“亚瑟……”

心有所感,弗朗西斯喊了声亚瑟。

“……”

他有些慌张,呼唤声越来越大,越来越频繁。

“亚瑟!亚瑟!亚瑟!”

“砰——”

一巴掌把他打醒了。亚瑟躺在他身边,疑似露出刚被他吵醒的低气压。

“你做梦喊我名字干嘛?”

说完,亚瑟又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呼,都是梦吗?

弗朗西斯睁开双眼,盯着梦中的亚瑟出神。

“亚瑟?亚瑟?”

他鬼迷心窍喊醒亚瑟。

“……嗯?”

亚瑟还是迷糊着,他把脸埋到弗朗西斯怀里。

“亚蒂,猫咪怎么叫的?”

“喵……”


520特别篇,不甜不要钱

————————————————

明明我听的是“up all night”,写的全是“dream”

是的,我是卖胰岛素的







评论(11)

热度(35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