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生吾息

(可约稿)不识沧怆,少年狂妄

五常会议里的那些事(五)

不喜忽入!!!

主dover!!

时政含量过高!!

印度:桑贾伊


————————————————

“给你个小建议,如果你需要的话。”


亚瑟坐在书房沙发上,看着从屏幕上投出的消息,双眼愉悦微眯。


他点开这条视频申请,冬妮娅苍白无力的脸从屏幕中出现。


“布朗先生,请再准备一杯热咖啡,这里有位女士很需要他。”


新来的秘书布朗先生早已对自家先生这种不做人的作风放平心态,他微微朝亚瑟点头,头也不回走出书房。


“well.你可以开始了。”


“我需要武器。”


冬妮娅没有时间废话,战火轰鸣声从她背后时不时传来,本就落后的简易信号塔摇摇欲坠,她的身形在亚瑟的大幕上变得支离破碎。


“我还可以再给你运两船。”


“我是说……具有威慑力的那种。”


“亲爱的。”


亚瑟耸耸肩,眼里带笑。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事,毕竟我只是一个意识体,你也是。如果你们真的想要,那就去找约翰逊商量,我相信他能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当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我是不会把更大的筹码放在这些蠢货身上的。


“你是被威胁了吗?真可怜。”


“我没有…只是我们真的需要…”


“被自家孩子那样对待,心里很不好受吧。”


“我……”


“我们都遇到过这种不受自己控制的恐惧,抗下去,你就能加入我们了,不是吗?”


冬妮娅不再反驳,只是低头不语。


“先生,现磨咖啡。”


布朗先生端着一杯热咖啡站在门口敲门示意。


“进来吧,把咖啡放到那位小姐面前,她需要提神暖身。”


冬妮娅愣了半晌,她犹豫着伸手,意图穿过屏幕的桎梏触碰到那位热气腾腾的咖啡。


“谢谢你,亚瑟。我会继续努力抵抗的。”


“我相信你,毕竟他并不是战无可胜。”


亚瑟桌前的红茶温度适中,他端起茶杯,抿掉浮在茶面上的茶渣。


“给你个小建议,如果你需要的话。”


“什么?”


“炸掉伊万的后备军库。”


“但我没有远程武器,你能不能……”


“亲爱的,这是上司们该去准备的。现在你该享受今天的下午茶。”


“可是我……”


“不要放弃生活的仪式感,冬妮娅。否则你会觉得漫长岁月极其难熬。”


亚瑟扬起手中的茶杯再次向她示意。


“下午愉快。”

“……下午愉快。”


“或许你可以去找阿尔。你知道,他的高端武器储备是我不能企及的。”


“但是我怕琼斯先生不会答应……”


“你要学会利用自身优势,比如……矿产。”


“……我明白了。”


“我可以帮你游说。”


亚瑟放下茶杯,身体微倾,他的绿眼睛反馈到冬妮娅屏幕上还泛着真诚又友好的光。


冬妮娅一时有些精神恍惚。


“真的吗?!”


她清楚柯克兰在琼斯心里的地位。这对昂撒兄弟在利益不悖的情况下向来是同脚同步。


“不过我想要一些在你家行走的权限,当然,不会给你造成多余的麻烦。”


“我再想想。”


“好,希望明天能得到你的好消息。祝你好运。”


“滴——”冬妮娅的脸从屏幕上消失。


“布朗先生。”亚瑟呼来他的秘书。


“我在,柯克兰先生。”


“大选辩论是在今晚吧?”


“是的,先生。”


“订一张最早的机票,去巴黎。”

…………


“你是来看我热闹的吗?”


亚瑟在机场门口看见那辆熟悉的雷诺,他径直走过去打开副驾,果然看见弗朗西斯坐在驾驶位玩手机。


“你的秘书呢?”


“放假为什么要带秘书!”


弗朗西斯大声抗议,四年一次的选举是他难得的额外假期。他绝对不允许有其他人来打扰他的悠闲日子。


当然,亚瑟不算在其中。


“我们去吃什么?”


“异国菜。”


“你来巴黎为什么不吃法餐!”


“伦敦top前十全是法餐!”


“你的英国本土菜呢?”


“炸鱼薯条……”


“…还有吗?”


“……马铃薯?”


最后他们选了一家印度菜,在极具印度特色的餐厅里吃了两盘咖喱味牛排。


“你好像并不担心选举结果。”


走在回弗朗家的路上,亚瑟饶有兴趣好奇问道。


“两个烂苹果你让我啃哪个?!”


弗朗西斯干脆翻了一个白眼,一副想摆烂却不甘心的样子。


“马克龙就不说了,他什么货色我也懂。勒庞就更不用说,她上次就是跟马克龙打对台,我没看上她,这次更不可能看好她。”


“我看她的施政方针挺有意思。她想联合伊万。”


“我的老天,她想联俄就能成功吗?有了王耀做经济支撑的伊万短时间怎么可能跟我进行深度合作。”


弗朗西斯面部扭曲,他实在想不明白这个想法不切实际的女人怎么会有那么多支持者。


“她想退北约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是没退过。但是她想退欧盟是不是脑子有病!我苦心积虑经营了几十年的欧盟,怎么可能拿去给路德维希做嫁衣!”


“这个疯子。”


弗朗西斯和亚瑟不约而同心想。


“她五年一过去拍拍屁股就走人,但我要被她连累夹在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中间两边不是人。这种热衷于让我加班的上司绝对不能搬进爱丽舍!”


亚瑟听明白了,最后一句才是重点。


他们走在大街上,路边的香榭叶从树上落下,被他们踩在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不会是勒庞。”


亚瑟揽过弗朗西斯的肩膀,安抚道。


“阿尔给我透露他那个令人头疼的上司比较青睐你家的点心总统。”


“并没有安慰到我,亚瑟。”


弗朗西斯一脸吃屎的表情。


“一想到阿尔弗雷德能干涉爱丽舍的入住者名单,我就想一颗核弹给他扔过去。”


“我很期待有那么一天。”


“你别关心我家上司啊,你家小猪佩奇还没辞职呢?”


“……他脸皮厚我能有什么办法!”


他们回到公寓,弗朗西斯一打开电视就是两位候选人的电视辩论。亚瑟心塞了一路自家那堆破烂事,也没心情去关注连弗朗西斯都嫌弃的两位候选人。


“……谁…谁赢了,弗朗西斯。”


半夜,亚瑟在沙发上挣扎惊醒,盖在他身上的被子从腿上滑落下来砸到弗朗西斯的脸。


“你睡地上干嘛,弗朗西斯。”


“我乐意,你管的着吗?”


“谁赢了?”


异口同声,亚瑟和弗朗西斯同时看向电视。屏幕里三分之二的面积都布满了马克龙那张得意兴奋的帅脸。


“well.显而易见。”


亚瑟伸手拉起弗朗西斯坐到沙发上,默默点评。


“你可以放心了,好好享受选举假期的最后一个晚上吧。”


“明天又要去开会,我讨厌开会。”


“你清醒一点,五常会议我们不都是观众席吗?!”


“这次伊万要来吗?”


“他会来的。”



第二天的会议进行的异常“顺利”,阿尔弗雷德跑来跟伊万吵了一架又兴冲冲赶回去修墙。


就连会议开始前都在远程指挥修墙事宜。


“边境这么大,再怎么修墙也挡不住从我这儿偷渡过去的平民。不仅有我家的孩子,还有从冬妮娅家跑过来的难民。你防不住的。”


阿尔弗雷德今天心情很不错,前几天逼得伊万家的公司大量抛售股票,他和他在华尔街的孩子们赚的盆满钵满。墨西哥这语气要是搁在以前,根本打不通阿尔弗雷德的电话,今天他还有闲心去安抚这个倒霉的邻居。


“相信我,没有问题。你去问马修,我对邻居一向很友好的。”


“这个……”


“这墙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友谊的。”


阿尔弗雷德信誓旦旦保证,他接过秘书递来的资料,势必要在这里把伊万逼得下不了台。


“这件事当然不会有问题,只要……”


阿尔弗雷德还没说完,伊万就从门口气势汹汹走进来。电话一挂,墨西哥横竖再也打不通。


“只要你没有石油。”


亚瑟在心中替阿尔弗雷德补充完,为他的邻居默哀。


的确是生的不好,不过也没办法,不是吗?


“怎么差一个?王耀呢?”


本就只有五把椅子的会议室少一个人都显得空旷,阿尔弗雷德准备拿出小本本记王耀一笔。


最近他在伊万背后搞得那些小动作真以为我没看出来吗?


“不用等了,直接开始吧。王耀家今天放假,他不来。”


伊万替王耀解释一句,话头直转重点主动出击。


“亚瑟,你前天又运了一批什么东西去战区?”


“人道主义关怀物资。”


“用热武关怀?”


“不然?用冷武也不是不行。”


“你家那几个雇佣兵不想要了?”


“……这个我们私下商量。”


“弗朗西斯,让你家上司安分点,既然连任了就不要在不该管的事情是插一脚。”


“我管不了他,你自己去说。”


弗朗西斯这两个月一直头昏脑胀。国内左右党派势力差距越来越小但人民对他们都不满意。在选举期间这种分裂与竞争的形势欲演欲烈,也怪不得每次选举国会都要给他放一个额外的假期。


“弗朗西斯不参与这件事,但欧盟不一定。你要找就找路德维希,他家那位新官上任三把火,活跃得很。”


亚瑟顺势转移话题,把火引到路德维希身上。


“希望如此。”


只是两盘开胃菜,伊万活跃完身手便把矛盾直指阿尔弗雷德。


一样的配方,也怪不得王耀找法子躲过这次会议。


“还是王耀有办法,我下次也喊国会多批几天假。”


“你一年有100天都在休假……”


“不耽误。”


每次的五常会议几乎都是看热闹,重点在后面。


“走吧伊万,我们谈谈那几个调皮到处乱跑的孩子。”


会议后,亚瑟推开倚在他肩膀上睡觉的弗朗西斯,向前一步走到伊万身边,把他拉进另一个会议室。


“弗朗西斯,我们谈谈新计划。”


阿尔弗雷德和弗朗西斯踏进另一个会议室。



“天然气不能断,我可以考虑用卢布结算。”


“这不是你能跟我讨价还价的,亚瑟。”


“我最近抓到一个间谍,你猜猜他知道什么?”


“……行吧,你宣布天然气用卢布结算,我再送你一点欧盟和冬妮娅家的情报。”


“成交,合作愉快。”


“啧,你要是比欧盟快,那可就打琼斯脸了。”


“我又不是拉尔夫,干嘛要一直顺着他。”


亚瑟接过伊万递过来的烟夹在手上,笑而不语。


“打仗归打仗,不能砸了买卖,你说是吗?”


“听说你最近去找桑贾伊签合同?”


“我很看好他,毕竟他曾是我的明珠。”


“你还看好谁?琼斯?”


“我也很看好你,你会赢。”


…………

夜幕降临,亚瑟刚下回伦敦的飞机。秘书带着寥寥无几的行李回去白金汉宫,他则站在泰晤士河旁吹风。


他打开手机界面发送消息,顺手丢掉昨晚弗朗西斯贴在他风衣上的窃听器。


伊万说的你也听到了,明天我会宣布用卢布结算天然气,你和欧盟配合我演出,这次要让阿尔弗雷德知道这里是我们的西欧,不是他的北美。

                                                  ——亚瑟

我跟路德维希商量一下,期待你的表演。

                                                  ——弗朗西斯


————————————————

PS

马铃薯跟薯条是两个不一样的单词,他们绝对不可能是一种菜。

                           ——《柯克兰语录》



100关注了,谢谢大家。




评论(14)

热度(49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